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好吃的 - 中大水餃

中大水餃鍋貼
新竹市東區中央路162巷3號
03-5358383

"水餃是幸福的食物 XD" Nelson


中大水餃是讓我開始喜歡上吃水餃的店,
這家店水餃最大的特色就是有綠色的高麗菜水餃,
另外一點就是其水餃的包法還蠻可愛的,
在視覺上看起來很特別,
自然食慾就會被引出來。













中大水餃一次是以五個水餃為單位來點,
所以這次我各點了韭菜、高麗菜、蝦肉水餃各五個,
韭菜和高麗菜一個水餃4元,蝦肉的則一個6元,
但除了這些之外,中大水餃還有賣玉米水餃,
那吃起來又是另外一番風味,
可惜這次我吃15個就吃不下了。

中大的水餃在麵皮上,麵香的表現上算蠻標準,
靠近可以聞到淡淡的麵香,
而厚度中等,嚼勁的表現上還不錯。

餡的部份呢,在量上是蠻飽滿的,
餡料的使用也不會令人失望,
如韭菜餃應有的香味,
高麗菜餡應有的的口感,
還有蝦餃應有的蝦肉,都應有盡有。

個人認為中大的水餃在新竹應該算是還蠻不錯的,
雖然並沒有到絕頂美味,但個人覺得吃起來絕對值得。













中大水餃的玉米湯也是蠻特別的,
如果仔細看的話,
會發現較一般的玉米蛋花湯多出一粒粒的玉米子
(玉米顆粒內的小粒)
因此吃起來感覺會比較特別,
而這樣一碗只要20元!!












我平日忙完,有時晚上就會這樣去解決一餐,
雖然比學校餐廳貴一點,
但卻又比某些餐廳便宜很多,又能吃很飽。
像這樣15個水餃+一碗玉米湯總共才90元,
以C/P比而言算蠻划算的。












中大水餃位於東大路和中央路交接處的公園旁,
如果你找得到紅屋鐵板燒,你就找得到中大水餃。
若是坐公車可以在親仁里站下車,再步行過去。

一周開六天,星期日公休,
我忘了問幾點關,不過大概也是9點之前吧。
如果想買回去吃,她們也有賣冷凍的水餃 :)

沒有留言: